冷CP爱好者

于烟花之下 浪潮包裹般温暖——写作读后感,读作剧透

按理说,所有的故事都应该有个精彩的开始。

一个纯情的英国文学小青年跋山涉水远渡重洋去地球的另一端……见网友。

——……OK,这成功的勾起了我的兴趣,go on please.

谁知网友是个渣男压根儿就没出现。

——哦,真是悲伤的故事……

他正伤心着呢结果碰到一帅哥。

——命运の相遇?

这个帅哥金发蓝眼高大威猛笑容灿烂待人亲切性格阳光热爱运动还喜欢小动物。

——哦哦哦是艳遇?

帅哥很温柔的安慰伤心的小青年教他冲浪陪他观光还带他去参加派对认识新朋友。

——哇哇哇遇到这样的帅哥还管什么渣男啊!呜呜呜这样的帅哥请给我来一打!

结果竟然在派对上遇到了放小青年鸽子的渣男!而且渣男还在帅哥面前各种侮辱小青年!

——什么?!简直气人!帅哥快揍丫的!

本来作者说要揍来着,但是由于初版正文剧情结构问题没揍成,说番外揍结果番外开车了。于是就在修改版的时候揍了一拳感觉还挺解气的。

——没事没事有车就行。那帅哥听了有什么反应?

帅哥作为一名二十多年的纯直男,刚听说小青年到这里的真实目的时是懵比的。但是作为一名双商都在线的男主,他并没有完全听信渣男的话。本来嘛,我们的腐国小青年身材修长肌肉匀称长相帅气声音性感,尤其他的绿眼睛哎呦喂,看你一眼简直要你命,也就隔壁美国老大爷能匹敌一下了。长成这样的小青年,作为文学系学生想必谈吐也是不俗的,再加上撩人的英式口音……OK,就算是直的也能掰弯好不好!我都想扑上去了!

——你说得我也好心动!这么好的小青年啊渣男为何如此想不开?

就说嘛人家跨过千山万水来找你结果你个渣男放鸽子也就算了竟然还敢在人家正牌攻面前胡说八道,怎么这么欠揍呢!不行越说越生气作者一定要再写个番外,就写小两口趁寒假回澳洲玩碰到渣男揍了他一千八百字,之后两人又喂了三千六百字的考拉以解我心头之恨嗯就这么定了。

——可是作者貌似在挖新坑哎……那小青年的反应呢?

小青年被放鸽子本来已经很伤心了,再看到听了渣男话的帅哥面无表情无任何反应他更伤心了。自己不听姐姐的话执意飞到地球另一端与只在FB上聊过几个月的网友见面,是因为在他心中爱情是神圣的浪漫的,那个人应该懂他,可以陪他,无论是看世界的风景还是两人身处一室即便不发一声也能感受到彼此的陪伴。他要的从来都不像同龄人那么肤浅,他的心那样纯粹。可惜遇人不淑,网友是个渣男不说,连形象都猥琐到作者翻遍雷神三部曲外加两部复联N部其他漫威宇宙电影楞是没找到一个能与之相符合的形象!所以初版时只能作为一个原创人物出现,连名字都起得如此炮灰。

——亲你是不是跑题了……

咳咳不好意思激动了接着往下说。我们可怜的小青年再一次被渣男刺激后又被帅哥看似冷漠实则大脑死机的行为伤透了心,他独自跑到与帅哥相遇的海滩,想着自己一直以来因为性向发生的那些遭遇,又想到刚刚渣男侮辱自己的话与帅哥的表情,一下子觉得很绝望,导致帅哥追过来后他自暴自弃地给帅哥来了个刷新帅哥世界观打开新世界大门的举动。

——什么?难道是沙滩play?帅哥是不是被彻底掰弯了?

呃……和后面那次比这次也不能算是沙滩play。而且帅哥还懵着呢,他放任小青年对自己做了酱酱酿酿的事情,在小青年头也不回离开后,梦游般回到家,开始反省自我怀疑人生,经过一晚上的反复纠结再加上第二天上班喂考拉时同事的点醒,帅哥终于彻底顿悟:去他的22年直男人生,他爱小青年,他要抓住他,像潮水般温柔地把他拥在怀里,作为自己一生的爱人。

——呜呜呜太好了帅哥终于想开了!快去找小青年说清楚啊!

帅哥也是这样想的,但当他赶到旅店,却出现了众多小说里的经典情节:男主想开去找爱人,但爱人已经离开。

——看来小青年是真的伤心绝望了。不过帅哥想开啦!HE就在眼前!是不是要出现追火车的经典情节?

……什么追火车啊你忘了他们是在小镇上而小青年的家在大洋彼岸了吗,他肯定要先搭车去机场啊。

——对对我都急死了。那帅哥追上了吗?他肯定用特别感人的语言特别真挚的感情特别坚强的意志把小青年留下了吧?

还好这是一座小镇,帅哥狂奔而去终于赶上了……刚离开班车的尾气。

——这回是真的要追车了。那帅哥是不是一边拼命奔跑一边喊小青年名字?矮油好有画面感哦~

……帅哥是骑摩托去追车的啊跑着去怎么追得上!少看点上世纪的电视剧好不好……总之帅哥是追上啦,并且在小青年面前非常真诚的表了白,说自己爱他,希望他留下来。总之特别特别感人。

——呜呜呜太好了简直喜极而泣!小青年一定很开心的答应了吧?

这回轮到小青年不敢相信了,他心灵正受震撼还没来得及说话呢,车上一直看戏的群众们就吼着让他快答应,邻座的红发美女连包都帮他递下去了。

——好有爱的围观群众啊!

是的小青年坐得这趟车有黑人老司机(放心两只眼睛都是好的不然怎么考司机)、邻座的红发大胸总攻、前排的美国大胸甜心、他旁边一直在吃李子的黑眼圈青年、一直在看科学杂志的眼镜男、后排的吃了一路小蛋糕的肥啾、吃了一路甜甜圈的美国老大爷以及坐他旁边的纽约好邻居。嗯,都是些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真!围观群众。

——我的天!那天到底是什么日子竟然把这些人聚在了一起!我也要坐这趟车!我不管我不管我也要坐啊啊啊啊啊!

我也想坐啊就算是晕车也要坐啊!至于为什么能把这些人聚在一辆车上大概是因为这辆车叫神盾号开车的司机是黑色卤蛋?总之小青年是留下来啦!帅哥牵着手把小青年领回了家,然后两个心意相通的人终于可以开心的飙车啦~

——开!尽量开!往宇宙尽头开!人家最喜欢开车了!

这辆车是加长型!写得特别形象生动具体!我吃得特别满足!作者也写得很开心,她觉得自己为了开个车前面铺垫了四集真是太不容易了。话说开车时小青年还在心里背哈姆莱特剧本真不愧是文学小青年……帅哥把小青年拽回家后开了一次夜车,第二天又把人家拽到海边冲浪完全不顾自己折腾人家一晚上腰酸背痛腿抽筋的。

——哈哈哈对帅哥这种完全不要脸的行为我只想说干得好!

而且冲着冲着就又开始动手动脚了,之后就是万众期待的真正的沙滩play啦~两人思想心灵都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真正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天与地之间,两人被潮水温柔包裹,好似融为一体,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好像生来就应该如此。两片不完整的灵魂跨越了大半个地球才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也许在另一个世界,他们本来就是一块儿的,所以不管相隔大海重洋,依然找到了彼此。

——明明是一艘星间飞行的宇宙飞船,被你这么一说真的好浪漫!

在群星环绕间执手而立能不浪漫嘛。

——哎呦喂终于HE了,这下两人总算可以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吧?

小青年这一趟澳洲之旅没有白来,他收获了一个好棒的男朋友,过了一个记忆深刻的假期。自己长久的等待,一直以来的坚持终于没有白费。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别忘了他们是异地恋,还是相隔大半个地球的异地恋。小青年是学生,他已经开学了,该回去了。

——哎哎哎这才刚HE啊两人才相处这么点时间小青年就要走了?离这么远异地恋要怎么谈?难道以后要继续网恋?那一年才能见几面啊!现在上到逼婚的家长下到早恋的小学生都知道长期异地恋肯定靠不住啊不管你是BG还是BL!他们不会打算把澳洲发生的事留在澳洲吧?

他们都已经充分认识彼此的灵魂,对彼此有信心,爱可以战胜距离,战胜时间,战胜一切他们之间的困难。虽然在接下来很长时间里他们不会见面,但他们已经拥有彼此,不会再迷茫。尽管相隔万里,终有相见之时。在这之前,我会在对你的思念中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所以这文就这样完啦?俩人一个在欧洲一个在澳洲离那老远每天搁电脑前聊天儿?

……你咋方言都整出来了呢,憋着急啊。俩人一个在英国上学,一个是有工作的澳洲土著,一开始可不得异地恋咋地。但他们心里肯定有对未来的规划,毕竟小青年不可能一直上学啊,而对于帅哥来说虽然喂考拉是一份很好的工作,但和小青年相比,连冲浪都可以往后排。再加上虽然两人对彼此都放心,但是谁知道对方的亲友团是不是省油的灯啊。这不,小青年刚回去,他摇滚金属范儿的姐就开始给自家亲弟拉起了皮条啊不是介绍起了男人。她一听小青年根本没见到网友还跟一个萍水相逢的人确立了恋爱关系,还要为他守身如玉,立刻觉得自己弟弟读书读得傻掉了。小青年虽然极力拒绝自家亲姐拉的皮条,但心里其实隐隐担心。因为最近几天他都没怎么和帅哥联系上。他越来越思念他的男朋友了,他相信自己选的人没错,可屏幕里的脸却代替不了现实中贴近的温度。小青年心里郁闷,约了好友小聚倾诉,却撞见了大惊喜。

——大惊喜?有多大?

差不多一百九十多公分八九十公斤那么大的惊喜。帅哥找上门了。

——噗,网恋千里一线牵,珍惜这段缘?痴情男千里追夫,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是什么故事会知音体标题啊。帅哥也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不都说异地恋容易分嘛,那两人在一个地方不就行了,工作什么的可以在英国找嘛。于是他就来找自己的男朋友啦,还分分钟解决了个疑似情敌(史传奇:我不是我没有)。原来小青年这两天总联系不上他是因为他忙着办移民去了,偷偷的来想给小青年一个惊喜。

——小青年肯定被这个大惊喜砸晕了2333

他一直觉得整个故事像一场梦,澳洲之旅,邂逅帅哥,与之相恋,现在爱人竟然追过来了!简直梦幻!简直幸福到不可思议!小别胜新婚的两人迅速回家后开了个车,他们真的好思念对方。爱人为了自己放弃了他所熟知的环境和喜欢的工作满怀爱意相隔千里来找自己,他一下子觉得自己这段时间所有担忧的事情都不存在了,他已经在爱人的举动中看到了他们的未来。

——所有忧虑与害怕都不存在啦,这真是一个好温暖的爱情故事!

本来按这文的走向就是血统很纯正的爱情故事。但!是!当他们文末家长也见了婚也结了真的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作者加了一段世界同性恋合法化进程,一下子就把本文从一般的BL小黄文提升到了纪实性同志文学的高度!我看到最后才明白为什么作者把故事开始的时间设定在十年前!你要坚持下来,如果你真的有信念。那么不管你是想找到你的伴侣,还是推进全人类文化发展的进展,不管途中会遇到什么困难,坚持下来,为了自己的信念和梦想去努力,那么也许有那么一天,你的梦真的会找上门。

       以上,写作读后感,读作剧透。

 

      这个文最开始只是作者想写一个在浪潮里开快艇的脑洞。根据这个脑洞,慢慢设定人物丰满故事,然后想法越来越多想写的情节越来越多以至于作者自己都在吐槽明明就是想开个车,发车前的准备工作就写了四章!从来没写过这么多的铺垫!但正是这些人设和描写,才带了这么美好的一个故事。我本来可以用“从前有个网恋青年,他去见网友发现被骗于是拐了个帅哥回来”这一句话来作为读后感的开始。但是我太喜欢这个故事了,不舍得就这么一句话匆匆带过。这个故事发生在澳洲,地球的另一端,一个仿佛误入的童话般的地方。那里蓝天白云大海广阔有热爱冲浪的金发青年和可爱的与主人同款发色的金毛。金发青年的笑容像阳光般灿烂,眼眸如大海幽深,仿佛驱散了你身上所有的阴霾。他伸出手把你拉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作为回报,你也带他领略了他从未见过的事物,体会从未有过的认知与感受。

       两人的人设相比原著多了些演员本人的味道。比如抖森的英伦绅士气质,海总的爽朗感。整个故事就像一首夏天的小夜曲,闭上眼睛,仿佛夏日薰风拂面,远处传来隐隐的音乐声,森林与草丛的清新味道扑鼻而来。它又像一道大餐,有前菜,有肉,还有饭后甜点供你回味。就像在Thor家party上的那首歌,你美好的如此不真实,我的视线无法离开你。Loki觉得这一切都那么美好,简直太梦幻了。两人都觉得彼此是自己的天堂,想紧紧抱住再也不松手。在那个相遇的海滩,蔚蓝与森绿的第一次对视,就已经决定了两人此后相守的人生。你的眼神如此温暖,让我无法言说。

      以上,真的是读后感。

 

      两人初次对话竟然是问候女王……最后俩人都尴尬了。蠢金毛你还能再直男一点吗?遇到英国人你要先谈论天气再谈论喝茶啊(……)

     冲浪时锤救了loki,在那时loki以身相许的命运基本就定下来了(……),当然大家更期待的是锤基的人工呼吸……

    作为一名零经验者,Loki在海滩第一次为Thor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等到他俩真刀真枪的干,他立马怂了,然后就被Thor揶揄了2333

    Thor会做饭!千里追夫后的第一天Thor在Loki家做了饭!简直是请客送礼巴结讨好居家旅行必备锤!

     关于渣男。在初版的时候,渣男侮辱loki后锤着急地追出去了没什么时间揍人。但是群众们看了觉得不爽啊,这么欠揍怎能不揍!作者解释说文章结构的问题锤没时间揍人,大家一致觉得揍一拳嘛需要多长时间,先揍一拳,如果以后在番外里又遇到了再慢慢揍嘛。于是在修改版里,锤揍了渣男一拳。渣男一开始的名字特别路人,路人到我都忘了初版他叫啥来着。到了修改版里,作者最终把海拉的帮凶斯科尔其定成了渣男的正式名字。话说我在电影院一看到卡尔厄本出来我就笑了,恭喜中土世界来漫威下岗再就业大军再添一员。神马精灵王勇士冒险者救世主来我大漫威通通滴当反派,虽然都是些气场两米八的反派。只有恶龙四毛哥童鞋,改邪归正成博士。

      文中提到的Loki和史传奇去的墨西哥酒吧原型在帝都三里屯,这次去帝都应本人强烈要求作者带着去朝了个圣。这是一家很有味道的店,不只是食物,还有灯光装潢摆设,店里音乐非常应景,客人们都在非常开心的吃或者聊天,热闹但不嘈杂。一进门就是一长溜的吧台,文中Loki就是靠着这个吧台,一边思念Thor一边和史传奇喝酒。他点的其中一杯酒是龙舌兰日出,非常好看的名字和颜色,爱喝酒(但一点都不能喝)的作者点了一杯。在如此迷醉的环境里,点一杯应景的酒,仿佛真的置身于故事中,从我们做的座位抬眼就可以看到吧台边的Loki与史传奇,一会儿他朝思暮想的人便会出现。

      这篇文作者从17年写到了18年,我这篇读后感(jutou)也从鸡年折腾到了狗年。想正正经经取个文艺的名字,结果发现本人完全文艺不起来……本来还想再写点作者在文章最后的升华内容啥的,眼看着复联3大陆都定档了我还没啰嗦完……就让我在这可以预见的大虐到来之前再吃一口糖吧,锤基永远在这爱的星间飞行。

以上,吐槽。


另附原文地址,很甜哦大家快去看~

https://dabaojian052.lofter.com/post/1e37992d_11f54f80

评论(1)

热度(6)